寒鵺

日系文学死忠粉,没有小说真的会死星人…

三大本命作家是爱伦坡、京极夏彦、翁贝托·埃科~两位都在文野出没,实在按耐不住写八卦(划掉)科普的心情(~ ̄▽ ̄)~

如果写CP大概会是新旧双黑社乱京绫,驾照被惨烈的没收过所以不开车不开车……_(:3」∠)_

【新旧双黑】突发性身体交换的应急处理手册 03

身体交换paro,搞笑段子向,CP为新旧双黑

交换设定:太宰→敦→芥川→中也→太宰

日更看来没问题,2w内的短篇啦~(*/ω╲*)

 

前篇及食用说明:【01】 【02】

 

 

*微量晶梶

 


03

 

 

中岛敦做梦也没想到自己能有用芥川的牙刷刷牙的一天。

芥川(in中)狠狠的瞪了一眼一脸花痴的中岛敦(in芥):不要用我的脸摆出那种表情!

中岛敦(in芥)不服气的想道:什么啊,你对太宰先生不也差不多这样。

当然,这句话他没敢说出口的。毕竟芥川对自己的身体可没什么下不去手的,弄伤了心疼的还是他。

准备完毕之后,两人来到黑手党的一个临时据点,尽量避人耳目的躲进中原中也的办公室。一路上倒是有几个打照面的,芥川(in中)只是面无表情的点点头,似乎没出什么问题。

顺利进入办公室之后,芥川(in中)立刻进入工作状态,中岛敦(in芥)在旁边好奇的看着。

“不要闲着没事干,总之先找找身体交换的线索,”芥川(in中)丢给他一个纸条,“按着这个跟樋口交代一下,不要说多余的话。”

中岛敦(in芥)战战兢兢的拨通电话打开免提,尽量用平静的语气念完纸条上芥川派下的任务,樋口恭敬的应下了。

正当中岛敦(in芥)打算挂断时,樋口突然说道:“芥川前辈,上次的任务已经交差完毕了,您觉得我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

中岛敦(in芥)看向芥川(in中),芥川用手势比了个叉号。

中岛敦(in芥):“哦,已经很好了,辛苦你了。”

芥川(in中):…………

樋口:…………?!!

 

……

 

芥川(in中):我的意思是让你挂机你在乱说什么!!

中岛敦(in芥):我怎么知道啊!樋口小姐很辛苦的为什么要为难樋口小姐?!

樋口:啊啊啊啊啊芥川前辈竟然表扬我了我是谁我在哪儿??

 

>>>>>> 

 

 

同样中原中也做梦也没想到自己能有用太宰治的牙刷刷牙的一天。

他十分嫌弃的看了看太宰治的牙刷,刷牙的时候用了点力,刷得发疼。反正疼的是他不是我,中原中也(in太)这么想着,似乎自己真的就不疼了,反而还有些开心。

昨天两人打了半天差点把被子扯烂,最后实在困了就横七竖八的倒在地板上睡了。

简直就像小时候一样嘛,醒来的中原中也(in太)看了看倒在一旁、肚子还压在自己一条腿下面的太宰治(in敦),心情十分复杂。

他抓了抓凌乱的头发,起来洗漱。爬起身前不轻不重了踹了太宰(in敦)一脚。

其实醒了但不肯起的太宰(in敦):…………

可能是昨晚闹累了,两人一早没再搞什么幺蛾子。直到太宰治(in敦)给“太宰治”缠绷带的时候……

中也(in太)嘴角抽动了两下:非得这样吗…………

太宰(in敦):除非你愿意让侦探社的所有人一眼就发现要么今天是世界末日要么你不是太宰治。

中也(in太):…………

中也(in太):你™怎么不让绷带自己去上班??

 

>>>>>> 

 

 

黑手党有着严格的等级制度,因此中原中也的办公室是相对安全的地方,一般人不敢随意打扰。

但万事都有例外。港黑也是存在敢于和五大干部谈笑风生的非一般人物的。

所以当梶井基次郎推门而入并且还说了句“怎么没锁门”时,中岛敦(in芥)和芥川(in中)都有些猝不及防。

中岛敦(in芥)保持镇静靠墙笔直站好,芥川(in中)以一种“怎么又是你”的表情无语的看着他。

梶井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被讨厌,依然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进门拍了拍“芥川”的肩膀,开口道:“哟芥川,上次我做的汤还不错吧?”

中岛敦(in芥)不敢回答。心想汤我可没喝,咖喱做的还不错……不过话说你和芥川关系有这么好吗?

梶井见他没有反对,得寸进尺的说道:“怎么了,要不要今天再来实验下试试?”

有道是身体影响脑袋,芥川(in中)突然觉得平时不好说的话也能说出口了,于是他十分严肃的说道:“梶井,没看出芥川讨厌你吗?”

“欸?怎么会?”梶井毫无自觉的说道,“我和芥川难道不是好哥们么?是吧芥川?”

中岛敦(in芥)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

梶井:“哎,这小子又不好意思说实话。”

敦&芥:…………

 

不过没有愈战愈勇的精神是当不了科学家的,梶井清清嗓子,来到“中原中也”面前,试探性的问道:“其实呢,我这次来是有正经事的。你不是跟侦探社的太宰挺熟的吗?”

听到太宰的名字,芥川(in中)愣了愣,一下子有点忘记了中原中也的角色。

看到“中原中也”难得没否认,梶井拿出一个信封,继续说道:“所以,能否拜托你帮忙把这个转交给侦探社的……与谢野晶子小姐呢?”

与谢野?芥川(in中)扬了扬眉毛。

“当然,和黑手党是没任何关系的。你可以检查一下。”梶井打开信封,拿出一张打印纸。上面是一份手写的实验报告,写着一堆公式和推导过程,似乎是某种物理学的东西。

梶井:“这是上次对与谢野小姐的一个病案的调查结果。”

芥川(in中)抬头看了他一眼:“你怎么不亲自送去?”

梶井:“咳咳,俗话说距离产生美嘛……如果天天出现在与谢野小姐面前,就没有神秘感了……”

中岛敦(in芥)心想,明明是与谢野小姐把你的所有账号拉黑并且宣布再见到你就用能力给你治疗十次……

芥川(in中)示意他把信封放在桌上,并摆出好走不送的表情。

没想到这么快就搞定,梶井十分意外,他奇怪的看了看一脸漠然的“中原中也”,并没有发生什么异常。准备的十几个紧急预案似乎是用不上了。(其中还包括一个中也把他装进水泥桶沉入大海的预案)于是他心情大好的向门口走去,顺便拍了拍站得笔直的“芥川”。

梶井:“哟芥川,还记得上次你喝醉跟我说侦探社的那个中岛敦……”

还没说完,芥川(in中)刚才拿在手里的圆珠笔就擦着梶井的耳朵“咚”地一声插进墙壁里,只留小半截在外面。

中岛敦(in芥):“欸??你刚才说什么?”

梶井:“…………啊哈哈哈哈我该走了下回再一起喝酒哦。”

感觉到身后杀人一般的目光,梶井知趣的走了出去并顺便带上办公室的门。

…………

中岛敦(in芥):等等芥川?你说了我什么??

芥川(in中):咳咳。。闭嘴不许问!!

 

 

>>>>>> 

 

太宰治(in敦)和中原中也(in太)一路吵吵闹闹的到了侦探社楼下,正好遇到下楼来的与谢野晶子。

与谢野晶子看了看他们,说道:“真是稀奇啊,总是提前的敦君和总是迟到的太宰,你们竟然会一起准时来上班。”

太宰治(in敦)装出一副不好意思的表情:“今天不小心睡过了……出门正好遇到太宰先生就一起来了。”

中原中也(in太)心想:你往后辈身上甩锅怎么这么熟练……

然而与谢野并没有过多纠结他俩的事,只是说道:“我要参加一个紧急会诊,先不跟你们聊了。”

太宰治(in敦)好奇道:“欸?我还以为与谢野小姐只是给侦探社的人看病?”

与谢野耸了耸肩膀,边走边简单解释道:“是啊,但这次比较特殊,是我的一位旧识。我已经向社长请假了,这段时间可别死啊。”

 

二人爬上楼梯,刚推开侦探社的大门,只见国木田冲着“太宰治”吼道:“太宰!这是不是你搞的鬼?”

顺着国木田的食指看去,他的办公桌抽屉好像刚刚弹出了一卷彩带,各色的带子散落一地,中间还有一只条幅,上书:“母亲节快乐!*★*☆\( ̄▽ ̄)/$*★*”

中也(in太):………………

太宰治(in敦)一脸无辜的忽闪着大眼睛:“哦对呢,今天是母亲节。”

中原中也(in太)心想不是太宰就见鬼了。然而当着国木田的面又不能这么说,他只好咳嗽两声,说道:“那个……虽然之前可能都是我做的,但今天真的不是我哦……”

“是吗?既然你说不是你……”国木田推了推眼镜,“然而我的经验告诉我,信你的话就见鬼了!”

说完国木田一个擒拿动作就甩了上来,出于体术高手的本能反应,中也(in太)想都没想就灵敏的躲闪开来。

第一次擒拿太宰失败的国木田一脸大写的懵逼:??? 

太宰治(in敦)踮起脚凑到中也(in太)耳边:笨蛋!你要让他抓住才对!

中也(in太):…………我™应该拿你当肉盾!

 

 

 

「突发性身体交换第三阶段的处理方式:

1、和对方的同事搞好关系。

2、和对方的上司搞好关系。

3、和对方的情人搞好关系。」

 

——《突发性身体交换的应急处理手册》第三章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47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