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鵺

日系文学死忠粉,没有小说真的会死星人…

三大本命作家是爱伦坡、京极夏彦、翁贝托·埃科~两位都在文野出没,实在按耐不住写八卦(划掉)科普的心情(~ ̄▽ ̄)~

如果写CP大概会是新旧双黑社乱京绫,驾照被惨烈的没收过所以不开车不开车……_(:3」∠)_

【新旧双黑】突发性身体交换的应急处理手册 05

身体交换parody,搞笑段子向,CP为新旧双黑

交换设定:太宰→敦→芥川→中也→太宰

 

回收伏笔来啦~爆了这么多字数窝需要休息一下_(:3)∠)_

完结解谜篇,欢迎收看横滨TV大型科普节目《走进科学》

#天了噜窝竟然为身体交换找到了科学依据【不

#好像混进去了一对日推CP?一定是错觉嗯嗯(⊙v⊙)

 

前篇及食用说明:【01】 【02】 【03】 【04】

 

 

05

 

结束战斗的四人将打扫战场的任务交待给黑蜥蜴,在广津柳浪十分微妙的目光中迅速撤退。

虽然轻松地打了胜仗,四人都觉得有哪里不爽。

中也(in太):总觉得广津看我们的眼神不对,该不会已经发现了吧?

太宰(in敦):发现太宰治今天没有之前潇洒帅气么?

中也(in太):……你的词典里是不是少了‘不要脸’这个词?

走在后面的芥川(in中)瞪了一眼旁边的中岛敦(in芥),说道:“哼,要不是某个人用不好异能,本可以5分钟结束战斗的。”

中岛敦(in芥)有点委屈:“什么啊,最后一招明明很有效嘛……”

太宰(in敦)插嘴道:“嗯嗯,的确呢。你们可以练练这个合招啊,把敦君裹起来丢到敌阵里面去之类。”

敦(in芥):=口=喂!太宰先生!!你不能因为我阻止你自杀就这样害我啊!……等等芥川,你那个认真考虑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太宰(in敦)看了一眼街上的钟表,距离侦探社下班还早,但他一点也没有要回去上班的意思。于是在同样没打算回去上班的中也(in太)提议到附近的咖啡厅坐坐时,他一口答应。

中岛敦(in芥):那个,太宰先生,今天的工作……

太宰(in敦):嗯?有什么问题么敦君?今天我被国木田君赶出去了,没有工作哦。

中岛敦(in芥):虽然不知道怎么吐槽你……可是我有工作啊!!

太宰治(in敦)想了想,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哦!找猫啊,要不你现在去找,我们在这边喝咖啡等你?”

中岛敦(in芥):…………

中岛敦(in芥):那、我去了啊……

芥川(in中):滚回来!!

 

 

四人坐下不久,一声清脆的风铃声,咖啡厅的门被推开,与谢野晶子迈着轻快的步子走了进来。面向着门口的太宰(in敦)和中也(in太)连忙变换表情,并轻轻提醒对面的两位小朋友。

与谢野一眼就看到了缩在墙角的四人组,径直向他们走来。

“乱步桑说你们一定在这里。”她犀利的目光扫过四人脸上,微微笑了笑。

“你不是去会诊了么,情况如何?”中也(in太)做出一个温婉的表情。

“啊,结果发现并不是医学能够解决的问题啊,所以来问问你的意见。”她盯着“太宰治”看着,若有深意的说道。

“我?”中也(in太)想了想,反问道,“莫非你怀疑是异能?”

“是啊,”与谢野晶子拉过旁边的椅子坐下,“我的那位患者从昨天下午开始,就一直认为自己不是本人而是他在瑞典的一位友人,并声称自己正在做某个高端的大脑实验时发生了不可预料的事件,醒来就在这具身体里了。由于他年轻时就有过失忆和身份错乱的病史,所以我们不太敢相信他。”

此言一出,四个人心里都咯噔一下,陷入沉默。

与谢野晶子看了看他们,继续说道:“今天早上又去见了他,他向我证明了许多我那位旧友不可能做到的事情。所以呢,我现在也倾向于身体交换的说法了。我怀疑是不是瑞典那边有什么异能者,或者说……”

说道一半,她目光锐利的扫过四人。

“或者说?”中也(in太)硬着头皮顶着她的目光问道。

与谢野耸耸肩膀,慢条斯理地给自己的杯子填满水。中也(in太)紧张的看着她,不知道她接下来要做什么。

“太宰啊,你和我一起出的第一个任务,代号是什么你肯定记得吧?”与谢野不紧不慢的说道。

“……”中也(in太)求助地看向太宰(in敦),然而太宰(in敦)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不知道是认真的还是装的。中也(in太)在桌子下面狠狠地踩了他一脚。

太宰(in敦)脸上的表情抖了抖。片刻,他长舒了一口气,向后倒在椅背上,微微笑道:“哎,不愧是与谢野小姐啊,对上号了?”

与谢野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收敛起咄咄逼人的气势,也笑道:“是啊,简单排除一下就对上了。”

 

“等等……”中也(in太)反应过来,揪过摊在一边的太宰(in敦),“你这家伙,早就知道暴露了?”

“欸??太宰先生你什么时候……”中岛敦(in芥)表情没撑住,一下子垮了下来。

“一开始啊,她提到乱步桑的时候你们就应该发现了嘛……” 太宰(in敦)毫无干劲地摆摆手,说道,“‘乱步桑说你们一定在这里’,既然只是找我有事,为什么会强调‘你们’呢?所以说乱步桑一眼就看出来了嘛,虽然也没想着能瞒过他就是。至于与谢野小姐,大概只是想猜猜哪位是哪位吧?”

与谢野故作无趣地一摊手,说:“你们啊,简直太好分辨了。”

“怎么这样……”中岛敦(in芥)趴在桌子上,抱怨道,“看出来就早点告诉我们嘛,很辛苦的……”别的表情固然难装,但要一直保持面无表情也是很不容易啊。他偷眼看了下全程不动如山的芥川,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所以说,你是故意的吧,明知道会暴露还非要让我系绷带。” 中也(in太)咬牙切齿的说。

“哎,我只是好心帮中也提高一下审美情操而已,就不能坦诚地向我道个谢吗?”

“很好啊,就拿绷带勒死你七八遍作为谢礼你看如何啊?”

“这可是后辈的身体啊!中也你要对这个善良可爱价值70亿的身体做什么?!”

“中、中原先生!冷静!!”

“嘛,反正有我的能力在,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太宰你不体验一下么~”

“与谢野小姐!!你怎么也……”

 

一直保持冰山脸的芥川终于也露出一丝脱力的表情,叹了口气。他看了眼在一旁看好戏的与谢野,突然想起梶井的信。

“与谢野小姐,有件东西请您过目。”他取出信封,递给与谢野。

“呵,这小子还敢跟我联系?不过……等等。”与谢野认出是梶井的笔记,看了看内容,随即陷入沉思。

“哦?有什么线索么?”太宰(in敦)也凑过去,“哇,好厉害的公式呢!该不会是……量子力学?”

“嗯哼,平行世界理论你们听说过吧?”与谢野晶子抖了抖手里的信,讲解道,“这个柠檬变态说当天下午他正在做观测实验,结果发现咱们的世界发生了一种叫做‘parody’的时空扭曲现象。啊……这下就说的通了。”

“paro…?”

“具体机制目前尚不清楚,总之你们可以简单理解为,其他存在的平行世界对我们世界的干涉。”

“那,有什么解决方法吗?”

“parody也是存在许多种类的,每一种的解决方案都不同,”与谢野在手机上飞快地按着,一边说道,“这次的起因可能是那个瑞典教授的大脑实验与parody现象重合所致,如果柠檬变态预测的没错,今天傍晚会有下一次parody现象发生,我刚才提到的那位已经联系上了被换去瑞典的友人,如果在那个时候逆向重复这个实验,可能就会恢复正常了。”

四个人不约而同地松了口气。

“梶井那个混蛋,终于派上点用场了。”中也(in太)伸个懒腰。

“啊,姑且算是吧,”与谢野撇了撇嘴,划着手机说道,“我给他发了个邮件,他回复说那天他还观测到了有趣的事情呢。比如,有一个世界的我们好像是一群诗人和小说家。”

“欸?小说家?”太宰(in敦)很感兴趣的样子。

“是啊,据说你和中也还在一起办过杂志。”

“呜哇,”太宰(in敦)一脸厌恶的说道,“那个太宰治也太没品味了。”

“什么?那是我的台词才对吧!”

“唔……也有可能那边的中也是个愿意和我殉情的可爱的女孩子?”

“你去死吧太宰治!!我现在就把你送到那边的世界去!!”

制止无效的中岛敦(in芥)发出一声叹息……

在旁边一直看好戏的与谢野突然又转向敦(in芥),不怀好意的笑道:“敦君则是在横滨的一所女子高校担任教师,好像很受女学生欢迎呢。”

“咦咦咦咦?”中岛敦(in芥)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连忙摆手道,“不不不,我怎么可能……”

“至于芥川君呢,则是首屈一指的小说家,那边的太宰非常崇拜你呢。”

“在、在下……?”芥川(in中)先是露出茫然的表情,然后脸上哗地腾起一团红雾,整个人都泡在热腾腾的蒸汽里。

接下来的时间他有些恍惚,只隐约听到对面类似于太宰的声音喊道“魂淡不许拍!”之类……

 

 

黄昏时分,四人站在横滨海边,百感交集。

中岛敦(in芥)面向起伏的海浪,感叹道:“希望那边的实验顺利呀。”

“同感。”芥川(in中)仍是面无表情的说道。

中岛敦(in芥)偷眼看向芥川(in中),看不出他在想什么。他叹了口气,迎着带有几分咸味的海风,张开白皙而修长的手指,默默的盯着出神。

芥川(in中)有点受不了他的目光,小声抱怨:“你总盯着干嘛?很恶心。”

中岛敦(in芥)笑了笑,轻轻说道:“总感觉,有点舍不得。”刚说完,见芥川(in中)挑了挑眉,他连忙补充道:“啊,我没别的意思。我只是在想,跟你在一起很开心。换回来之后,不知道还能不能经常见到。”

芥川(in中)闻言愣了愣,讽刺的话被堵了回去。他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脸上渐渐有些发烫。

见到芥川(in中)的反应,中岛敦(in芥)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刷地一下也红了脸,吞吞吐吐地说:“那、那个,你别多想,我就是觉得啊不,我是说,我对你……呃也不是,那啥……今天的茶泡饭挺好吃的啊哈哈哈……”

芥川(in中)闷声咳嗽了两下,轻声道:“……傻瓜。”

 

另一边,太宰治(in敦)远远看着两位后辈,笑道:“哎,年轻真好啊。”

中也(in太)也回头看了看,接着他的话:“是啊,不像某人越长越令人讨厌。”

“是嘛,好歹我有在长,不像中也这么多年都没有长过~”

“哈?你是想让我给你的身体留个永久的告别礼吗?!”

“诶?中也真是小心眼,你不知道做人要留后路的道理吗?”太宰治(in敦)振振有词的说道,“说不定一会儿实验不成功,我又到中也的身体里了呢?”

“闭上你的乌鸦嘴!”中也(in太)打了个寒战。

 

 

当夕阳的最后一缕光线消失在海平面时,凉凉的海风吹拂,弥漫的水雾在空气里飘忽。

晃过神来,四人已经回到了各自的身体里,就像是做了一梦。

确认过没有异常之后,中原中也活动了一下筋骨,心情变得明朗起来,他瞥了一眼太宰治,道:“终于结束了啊,真是再也不想见到这个讨厌的身体了。”

“是吗?”太宰治耸耸肩膀,“我还期待能再来交换一下呢。”

“做梦吧你!”中原中也冷笑一声,翻了个白眼转身要走。

“嘛,不用交换也可以的哦,中也,”太宰从后面叫住他,上前一步贴在他耳边轻轻吹了口气,低声笑道,“反正我可是知道108种进入中也身体的方法,你说呢?”

中原中也瞬间炸毛,掩饰着脸上的表情并揪起太宰的领子大声嚷道:“太宰治你™是跟青花鱼换了脑子吧!!你等着我现在就把你的脑子换回来!!”

 

另一边,一向听觉敏锐的中岛敦脸上一阵红一阵白,他尴尬的咳嗽了两声,看到芥川正冷冷地盯着他。

芥川:“怎么?你被传染咳嗽了?”

敦:“……”

不管在哪具身体里,芥川总是有种浑身带刺难以接近的感觉。中岛敦叹了口气,说着“把各自的东西收好吧”回身去拿交换之前大家搁在长椅上的手机。由于他和芥川的手机长得相似,他顺手拿起一个打开屏幕确认……

然后当场石化。

手机的锁屏,是他(其实是太宰)长着耳朵和尾巴摆出招财猫架势的照片。

“……”受到会心一击的中岛敦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把手机还我!”芥川二话不说就放出罗生门把手机夺了过去。

“等、等等,芥川?”中岛敦恍惚地看向他,“刚才的照片……”

芥川背对着他滑动着手机,只能看到他的耳朵都红了起来。

“吵死了!你要是不爽这就换掉!”

“别别别换啊……”

 

充满奇幻色彩的横滨小剧场,在鸡飞狗跳中落下帷幕。

 

 

「突发性身体交换第五阶段的处理方式:

1、如若本书所言方法均未奏效,请到异次元找一个叫parody的垃圾神。

2、糊它熊脸。

3、逼它交出R打头的paro录像带,顺便寄给本书作者一份,蟹蟹。」

 

——《突发性身体交换的应急处理手册》最终章

 

 

END

 

 

*也许在我有生之年会有番外


评论 ( 10 )
热度 ( 505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鵺 | Powered by LOFTER